辞去纵无年少日,光阴不改少年心

主要产出:1. 火影相关:卡卡西中心向,鸣人/佐助无差cp向,火影全员粮食向 2. 家教相关,R27 cp向,27中心向,家教全员粮食向

© 非墨
Powered by LOFTER

【卡卡西生贺/个人中心】Lucky Day

 * 卡卡西老师生日快乐!总算爆肝赶上了老师生日,万字生贺给老师表白!

* 延续去年生贺世界观,魔幻大融合设定,阴影猎人卡卡西,九尾狐妖鸣人,血族佐助,精灵小樱,七班互宠,撒糖,撒糖,撒糖

* 没看过前篇的朋友,请先戳这里:Birthday Surprise  生贺二连发哟~

***


  Lucky Day

  


  1、

  接到由S. W. O. R. D.局长亲自指名的任务时,旗木卡卡西是十分淡定的,作为局里顶级战力Level T,从局长手里接过的高难度任务没有上千也有数百,习以为常到教他实在生不出什么波澜之心。

  近日里各圈都挺安定,这位在整个影世界都赫赫有名的实力干将也颇为懒散,只见他毫无形象地手捧一本R18小黄书,一块面罩遮住大半张脸,连路都不看就晃悠悠地走到了指定的集合房间。

  然后他没有等到哪怕一个人影。

  三小时过去了,手里的书从中间一气翻到了结局,卡卡西心满意足地回味了一下其实早不知看了多少遍的主人公绝美爱情,然后才恍惚意识到……

  咦?我是不是忘了什么?

  他眨了眨仅露在外的眼睛,阖上手中书丢回随身小包,这才想起被忽略许久的任务单,拿出展开再仔细确认一遍。

  嗯,时间没错,地点没错——等等,这不是S级任务吗,“新人训练”是几个意思?卡卡西忽然有些后悔几小时前没好好听完老局长啰嗦了小半天的训诫,瞪着手里的单子露出一只死鱼眼。

  而更令他无语的是,任务单里说的、三个理应来碰头的任务成员——不,应该是受训新人呢?

  没想到,有朝一日,还有人能放他旗木卡卡西的鸽子。

  Level T先生消化了好一会儿才勉力回神,向来都是迟到大王、只有别人等他、没有他等别人的S. W. O. R. D.业界不良弯起眼,露出了一个十分瘆人的微笑。

  

  2、

  无论要做什么,当务之急,是要先把三个敢放他卡卡西鸽子的小兔崽子们找到。

  卡卡西再次看向任务单,可惜,局里一向详尽的任务描述这一回却是偷工减料得可以,短短两行简介连D级任务都不如,竟是连三个新人的名字都没有交代。卡卡西再努力回忆先前自己在局长办公室遭受摧残的几个钟头,发现满脑子都是老局长痛心疾首的“卡卡西喲”,加粗加长一转三叹,饱含深沉爱意地腔调让素来沉稳的Level T都忍不住打了个寒颤,胳膊上顿时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嗯,他确定一定以及肯定,局长大人绝对没有提三个任务对象的名字,哪怕一次!

  所以现在该怎么办呢?卡卡西打定主意这周之内都不再踏入局长大人的办公室一步,而眼下等在这里似乎也不是什么好办法——已经三小时多了还没见到人,他可不觉得之后什么转折。

  稍稍琢磨一下,卡卡西隔着面罩抚了抚下巴,忽然干脆起身离开房间,顺便重重带上了的饱经摧残的房门。

  

  3、

  卡卡西来到了S. W. O. R. D.新人培训营。

  说是“营”,这里其实是一片异常庞大的结界空间,由历代S. W. O. R. D.内能人联手构建维护,糅合了各圈各界各个系统的术式、阵法、魔法、秘术,形成了一个堪称为“微缩版影世界”的模拟空间。所有被吸纳而来的各种族精英都在这里接受培训和指导,直至他们成长为足以担当一面的S. W. O. R. D.执行员。

  原本,为了保护前来受训的未来精英,进入新人培训营需要非常繁琐的通行验证,不过感谢Level T特权,卡卡西穿过结界只不过需要刷脸的功夫。

  接着,他就被一只忽然砸过来的毛绒绒的小狼崽糊了一脸。

  “………………”

  小狼崽可怜兮兮地瑟缩成一团,冲着单手提着自己后颈的人发出一声混着奶音的呜咽,连尾巴都耷拉下来,动都不敢动弹一下。

  幸而:“赤丸——赤丸——你在哪儿啊——赤丸——”

  一声声呼唤由远及近,总算打破了这一人一狼的僵硬对视,卡卡西抬头,只看到一个脸上绘着狼人图腾的男孩儿正向这边飞跑过来。

  然后他紧急刹车在了离卡卡西足有三米远的位置。

  “你你你你……你是谁啊!你想对赤丸做……做什么?”

  看着男孩儿吓得一张脸都白了,迟钝的旗木·阴影猎人与魔女混血·卡卡西先生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从局长办公室出来后,就始终没有收敛自己的气息。

  为来自被克制种族的狼人小朋友默哀一秒。

  

  4、

  “所以,你来打听最近结束基础学习,准备参加实训的新人?”

  狼人小朋友,犬冢牙,抱着自家依旧发蔫儿的狼崽子赤丸,愣愣提问。此时误会已经解除,卡卡西也彻底收敛了气息表明了来意,牙虽然还心有余悸,但也算能战战兢兢靠近,和卡卡西完成正常的交流。见卡卡西点头,牙倒也没有犹豫,直接开口:“我就是啊。上个月刚结业的。”

  ——这么巧?卡卡西眉毛一扬,表情顿时有些危险起来,只听他不动声色地扔出下一个问题:“那你的导师和队友都决定好了吗?”

  “那当然啦,老师和分组不是结业时候就定好了嘛——这都过去一个月了啊。”

  回答完的狼人小朋友还很奇怪地瞥了一眼卡卡西,仿佛是疑惑怎么有人会问出如此显而易见的问题,丝毫不知自己刚刚和惨遭蹂躏的命运擦肩而过。

  卡卡西按捺住自己蠢蠢欲动想薅头毛的手,眸光恢复正常,继续提问:“那你们这一届新人的分组和导师都定好了吗?”

  “我不是说了嘛,结业的时候就都定好了,大家都是一起分配的啊,除了鸣人他们——等等,你问这个干嘛?”

  看着忽然恢复警觉,连瞳孔都开始变形的小狼人,卡卡西满意地笑了笑,对这届新人的素质表示了肯定,然后漫不经心地摇摇手:“嘛,嘛,别这么紧张,我没有恶意,只是来找人而已。至于我找的人——”卡卡西微妙地顿了顿,回忆刚刚牙一时失察脱口而出的名字发音,模仿着提问,“你说的这个‘鸣人’,还有他的队友,现在在哪儿?”

  

  5、

  牙抱着赤丸不情不愿地走在前方,卡卡西两手插兜不紧不慢地跟在后头。

  说来也巧,这两日是训练营“实境大乱斗”的日子,所有完成基础学习并开始参与实训的新人,在未成为正式执行员时,都必须参与这个每月一次的经典训练项目。

  所谓“实境大乱斗”,就是将所有参与人员集体丢进某个模拟空间,进行为期一日一夜的生存演练,期间导师会发布各类调查、搜集任务供新人们完成以获取积分,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让新人们互相战斗。大乱斗内不禁止除杀死和永久致残外的一切斗争手段,只为了让这些未来精英们充分锻炼能力,磨砺身手,应对各种各样的神奇事件与突发状况,以达到临危不乱、处变不惊的境界。

  这个月的“实境大乱斗”是昨天开启的,今天清晨就已经结束,但显然,有些受训人还滞留在模拟空间中未曾离开。对这点,作为过来人的卡卡西表示理解,在战斗厮杀了一天一夜后,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迅速脱离状态切换回和平模式,尤其是一些自带狂化、嗜血、暴力特质的种族,总需要更多的时间平复情绪,或是享受余韵。想到这里,卡卡西倒是多看了两眼领路的小狼人——这样的家伙难道不应该还在满眼通红的杀杀杀吗?

  “我只是最新最新的新人诶,不在这时候赶紧跑,难道还等那些杀红了眼的家伙来虐吗?!”

  意识到自己一不小心问出了口,卡卡西就见到仿佛被刺激到的牙猛地转过身吼起来,满脸的悲愤不平。

  “而、且、啊——要不是有不长眼的家伙一路追着我杀出来,还把赤丸一拳打飞你,我怎么会遇到你!”

  说到这里,可就是咬牙切齿了。想想自己好不容易跑远,又被人逼着再往回带路,一天之内男子汉的自尊心被挫伤两回,牙觉得哪怕是白天自己都想啸月发狂了!

  可惜,他不敢。

  ——这要命的阴影猎人!

  

  6、

  于是,卡卡西开始猜测起那三个胆敢放了自己鸽子的兔崽子们的情况。

  会沉溺战斗的种族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但自清早乱斗结束,时间也过去了大半天,眼下还滞留的,恐怕自控力都有待商榷——实需好好调教。卡卡西心里有不少疑问,从三个新人姓甚名谁一路转到为什么一个月过去他们还没有导师,再想起局长含糊其辞的S级任务单,难免头疼起来。

  他也想过向牙打听打听情况,然而屈服于阴影猎人淫威而被迫带路的小狼人,在面对所有关于那三人的问题时都表现出了格外复杂的情绪,那表情不太好看,太多想法掺杂在一起搞得牙整张脸都异常扭曲,而最终结果是,除了无意中透露的“鸣人”一词,剩下的他都坚决选择闭口不言。

  卡卡西到底不好太为难新受训的小崽子,也只得摆摆手放弃,自个儿把事情盘算来去,最终还是决定,一会儿抓到人,总归得小小惩罚一下三个麻烦精。

  然后,他和牙就站在了一个黑黝黝的洞口。

  “……这里?”

  牙肯定地点点头。

  卡卡西有些牙疼:“……地下城?”

  牙眸子睁大了些,颇有“这样你都能看出来”的惊讶崇拜在里头。

  于是卡卡西深吸一口气,缓了缓情绪,才说:“你就不能带我去正常入口吗?”跑来钻洞是几个意思?

  “哈?你问我这个?”牙的反应却是比卡卡西还大,他抱紧怀里赤丸,无比理直气壮地对着卡卡西质疑的眼神顶回去,“我可是为你好诶!一看你就不是正常进来训练营的,正门有结界你又过不去,把我秘藏的出入口告诉你,你还不感谢下本大爷!”

  “……本大爷?”

  “啊啊啊不不不不是,我,我,是‘我’!哎呀——总之你就从这儿进就对了,难不成你还怕我害你啊?你那!么!厉!害!”

  “……”

  最终,卡卡西在继续耗费时间解释清楚自己身份,以表明自己只要刷脸哪儿都能进,和快点找到三个给自己惹了这么多麻烦的新人,以好好出口气里,理智选择了后者。

  他认命地走向黑漆漆的狭窄洞口,准备闭上眼往下跳,背后忽然响起有些犹豫但依旧耿直的声音:

  “话说你……要找鸣人他们……是不是……是不是他们新来的导师啊?这一个月他们的导师都换了六七个……你……你……感觉你和其他人好像不太一样……总之……总之拜托你,对他们稍微好一点啊!”

  说完,不待卡卡西转身再问什么,那抱着小狼崽的少年就猛地后退几步,一溜烟跑远了。

  

  7、

  卡卡西打量着周围的环境。

  眼前这个训练营的模拟地下城着实有几分怪异。曾经在这里受训时尚且年幼瞧不出问题,如今各界各圈经历多了再回来看,才发现这地下城其实是糅合了好几个圈子风格的嫁接产物。地底连廊显然采取了暗夜精灵们的精巧构思,但粗犷和狂野的装饰风格多半是兽人和恶魔的喜好,照明与各类机关陷阱掺杂了地精的手笔,而阴冷冰凉的空气恐怕来自僵尸与怨灵的口味。

  该怎么说呢?

  ——建造这里的前辈们还真是玩得很开心啊。

  淡定地把一只从墙里冒出头的幽灵拍回去,又一脚把钻出来的小精怪踩回地里,卡卡西玩味片刻便稍稍严肃起来。他闭上眼睛,放出感知倾听起暗影中传来的私语,魔力触须缓缓探出,寻找起有较大能量波动的方向。

  不一会儿,他重新睁开眼,仅露在外的天青眸子里划过几缕异芒。

  探知的结果令人惊异。

  数量不少的生体竟聚集在地下城的同一方位,能量波动激烈却少有暴躁,远远传来的情绪竟满是兴奋,却又并不让人愉快。无论哪一点,都和卡卡西想象中的寥寥几个陷入狂化的新人分散各处,沉迷战斗、丧失理智的情形相去甚远。

  人数、位置、动态、情绪——先前一味想打听三个新人的状况,却是没有问问那个小狼人这一期的“大乱斗”的赛况,或许是个不小的失误,卡卡西想。

  随后,他定了定神,不再多思,果断迈步向探知的方向快速前进。他确信,有什么出乎自己意料之外的事情,正在发生。

  

  8、

  就这样,隐藏在阴影中的卡卡西,第一次见到了那三个将会改变他整个人生的孩子。

  

  9、

  可惜,这不是一场晴空万里、风轻云淡的美好相遇。

  生于狼狈,逢于微末。

  当卡卡西悄无声息地来到探知得的地点,他站在地下城的二层高台阴影中望向脚下一层广场,看到的只是一场盈满恶意的围攻,或是一场趾高气昂的戏弄。

  一群年纪不大的受训期新人将广场中央团团围住,以卡卡西高超的眼力都辨别了好一会儿,才看清被围在中间那三个年纪更小的孩子。

  其中,有着金色毛发和好几条尾巴、大概是来自妖族的孩子安静倒在地上,满身伤痕几乎染红了半片衣衫,另外两个同样伤痕累累的孩子则死死守在他身边,黑发的男孩子满面苍白,眼睛血红,隐隐露着獠牙,应当属血族后裔,而另一个粉发碧眼、耳朵尖尖的精灵族女孩儿正捏着拳头,奋力挥开试图靠近的每一个对手。

  场中有人正在叫嚣。

  “就那种只会暴走的怪物,你们还护着?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哪——”

  “哈哈哈哈哈有什么好想的?他们两个也没好到哪里去啊!”

  “就是就是!不是怪物就是灾星!疯子!S. W. O. R. D.怎么收了他们!赶紧哪里来的回哪里去啊!”

  “嘁——还不都是些没人要的家伙?我看他们就是被族里赶出来才被S. W. O. R. D.收留的吧?”

  “哈?!S. W. O. R. D.什么时候变成慈善机构了?这些家伙——赶紧滚出去啊!”

  “怪物!灾星!疯子!”

  ………………

  就这样,满场谩骂不绝于耳,而伴随着谩骂而去的则是无数毫不留情又颇有分寸的攻击——不致死致残,却精准残忍。

  反倒被围攻的孩子至始至终没有半点声响,或许他们曾经言语反击过,但到了此时此刻,他们已将所有残余的气力用在了抵抗与守护上。两个小孩子仿佛是被逼至悬崖绝壁边的小兽,咬紧牙关,又无路可退。

  就这这时,那个倒在地上的孩子似乎动了动,他沾满鲜血尘土的尾巴轻轻扫了扫,细微的声音被掩盖在叫骂与交战声里,但始终留神关注着他两个同伴显然并未错过情况,被人一击打退的精灵女孩儿终是发出一声喜悦的低泣,顺势后撤将人护得更严密了些,而血族男孩儿更是忽然爆发般眸光盛放,猛地击退围上的三人,发出低喝。

  “鸣人!醒了能动了就赶紧起来!你还想躺到什么时候!”

  

  10、

  ——“鸣人”。

  听到这个名字的瞬间,动作先于思考地,卡卡西一个闪身便跃进了广场中心。

  他满身顶级强者的气息毫无遮掩地释放,属于Level T的威压顷刻弥散进每一个角落,场内初出茅庐的新人们何曾见识过如此强大几乎要化做实质的气势,于是只在一个呼吸间,全员凝固僵止,本嘈杂的广场针落可闻。

  “全都、停手。”

  卡卡西只这么说了一句,难得深沉的声音宛如言灵般灌进每个人的耳朵,压得先前还兴奋得意的新人们统统惨白了脸色。而后,卡卡西才将气息收敛,密布满场的威压缓缓褪去。

  但依旧没有人敢说话,谁也不知道这个突兀出现的可怕男人是个什么来头,短短一秒的恐怖体验仿佛在地狱入口走了一遭,新人们无一不面色惊恐地瞪视着卡卡西,颤颤巍巍,战战兢兢,只差当场跪下身去。

  但卡卡西并没有再关注他们。他的目光越过外围直直落进人群中央,思维跟上的刹那,他意识到先前无差别释放的威压对那三个本就强弩之末的孩子才是更深的打击,然而,当他的视线找到落点,他再一次惊讶了。

  本该是所有人中最虚弱的那三个孩子,在经历了一番远超级别的压迫后,竟没有一人露出半点退缩,他们脸色如纸。摇摇欲坠,但哪怕是那个刚刚清醒才半撑起身的金发孩子,都仍然双眼明亮、倔强又不屈地看着他。

  于是卡卡西仅露在外的单眼,忽然就弯起如月牙般的弧度。

  “我是旗木卡卡西,正在寻找三个第一天就敢放老师鸽子的混蛋小鬼。”

  他如此自我介绍,视线所过,所有石化僵硬的新人纷纷无意识地退开步伐。于是他一步一步缓缓走至三个孩子面前,蹲下身,让自己的视线刚好和他们的平齐。

  “你们,是在人生道路上迷路了吗?”他笑着问。

  

  11、

  于是,总是在人生路上迷路的卡卡西,捡回了三个似乎比他迷路得更厉害的小鬼。

  属于局里Level T的专属治疗室里,三小只排排坐下,撑着三张圆鼓鼓的脸颊,瞪着六只圆溜溜的眼睛,皆努力地一本正经,一言不发。

  他们大概想要撑起属于自己气场,让眼前这个自顾自给他们上药包扎的男人离得远一些,只是,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目光里盛了多少戒备,那大概便有多少同等的期待。

  卡卡西没有惊扰他们。

  尽管他是那么地想揉一揉这三个孩子的头发,让他们安心下来,再给他们一个自己所能做到的、最温暖的微笑。

  他保持着沉默。因为三个孩子的无声抗拒,卡卡西甚至没有找来局里的治疗师,即使那样治疗起来更快、更方便,也能减少痛苦。他体贴地摒除了所有人,取来了局里最好的疗伤药物,亲自上阵,小心翼翼地为孩子们处理身上层层叠叠的伤口。

  而他的脑海中还在消化从训练营导师那儿得来的资料,每一想到资料上的那些形容,再看到眼前孩子们身上一道道狰狞渗血的伤口,一向自持稳定从容的Level T先生都忍不住有些抖了手。

  

  12、

  漩涡鸣人、宇智波佐助、春野樱, S. W. O. R. D.新人训练营无人不知的问题三人组。一个身负诅咒、妖力错乱、随时暴走的九尾妖狐,一个全族灭尽、满心仇恨、冷若冰霜的血族末裔,一个光暗混合、精神分裂、暴力失控的精灵族弃子。

  正应了围攻时新人们喊出的“怪物”“灾星”和“疯子”称号,似乎所有老师都对他们避之不及,而训练营内的学生们仿佛也对他们无一好感。

  在基础学习时,训练营就不得不因为这三人而频繁更换班级导师,结业后分配实训小队,这三人被分在一队后更是创下一个月连换七位导师的记录。人人头痛,人人远离,直到眼下这小队无人接手,一路闹到局长的办公桌上,成了一件教人匪夷所思的S级任务。

  的确呐,哪怕是在超越现实、远离常理的影世界,这三个孩子的情况也无法为大多数人所容。

  然而人们又能了解什么呢?

  是多年前妖界风云巨变,九尾妖皇波风水门为保全整个影世界自我牺牲,与夫人漩涡玖辛奈陷入沉眠至今未醒,只能留身负“黄泉神堕”之诅咒封印的独子在此世踽踽独行?

  是一场暗影界的惊天惨案,血族妄动始祖之力却引发“寂结黄昏”,久负盛名的纯血家族宇智波一夜之间彻底覆灭,仅留亲王幺子在绝望与仇恨中挣扎求存?

  又或是,圣光精灵与暗夜精灵长期对立交战污染远古生命树之心,圣光之树与暗夜之树为维护精灵族平衡与存续,交枝降诞下光暗混血新生儿,却因两族分歧唯有自立自生?

  没有人做错什么,但又所有人都错了。

  而他眼下却不想讨论任何对错,他只是懊恼,前一个长期任务执行得太久,太久,以至于没能早点回归,没能在孩子们踏进S. W. O. R. D.的第一天,就向他们伸出手。

  老师、师母、带土、琳,希望这一次,他没有迟到太久。

  

  13、

  “呐,能不能……先给佐助包扎啊?我……没事的说。”

  小孩子明亮的声音突然打断了卡卡西的沉思,他眨眨眼回神,女孩子的伤口已经处理完毕,坐在中间的金发小狐狸目光直直地瞧着他,手却指着另一边黑发的小血族。

  卡卡西愣了愣,这还是进了治疗室后三个孩子第一次愿意开口说话,房间里沉闷到有些压抑的空气忽然就开始流动起来,仿佛一副静态画忽然被洒上跃动的光影。卡卡西眉眼稍稍舒展,他打量一番两人的受伤程度,正要开口,却被刚遭指名的小血族抢了话头。

  “什么没事!明明就你伤得最重,吊车尾的!你赶紧上药——”

  “又叫我吊车尾,混蛋佐助!我可是在担心你诶!你这次明显失血过多了吧我说,也不看看你现在的脸色——”

  “晕过去的人没有资格说话!”

  “嘛,嘛——”终于找回自己存在感的卡卡西勉强介入了两个说着说着就吵起来的小家伙之间,开口打断,“你们两个,既然都担心对方就不要吵架啊……自己指一指伤得最重的地方,我给你们一起上药就是了。”

  话音刚落,就见两个小孩子各自扭过头,后脑勺相对,同时从鼻间冒出一声重重的“哼”。

  “噗——”

  一声极轻极轻的笑。

  一大两小三个男人同时转头看向房间里唯一的女孩子,就见原本情绪一直低落的小姑娘正掩着嘴笑得眉眼弯弯,翠绿的眸子里晶莹得好像蕴了光。

  “小、小樱?”

  小狐狸有些担心地问,小姑娘则看向了站起身的卡卡西。

  “老、老师?”她有些磕绊地念出这个称呼,在得到卡卡西的微笑回应后眸光愈亮了几分,如同得到支持般,她放下手一抿唇,缓缓说道,“鸣人是九尾狐妖,他的力量不太稳定,化形的时候耳朵和尾巴经常收不回去,这次他为了保护我们强行爆发力量,身上内伤会比较严重,外伤的话,他自愈力很强,小伤口应当能自己好,最严重的是背后和尾巴上的伤口,需要上药。佐助是纯血血族,平时自愈力也很强,但他今天失血过多,影响了伤口愈合速度,现在最好赶紧给他作止血,嗯,肩膀和左腰的地方,还有他瞳力应当也使用过度了……”

  见卡卡西有些发怔没有反应,小姑娘说着说着慢了下来,她瞅了瞅自己的两个同伴,有些犹豫自己是不是不该贸贸然就说这么多,而两个男孩子也有点紧张,连别扭都不闹了,一齐转头,悄悄观察卡卡西的反应。

  然后,三个孩子便被一起揉了脑袋。

  “做得好。”

  只听他们的新老师,如此笑着称赞道。

  

  14、

  当孩子们接受了一个人,要了解事情的经过就变得很容易。他们会七嘴八舌地分享出他们愿意分享的一切,就好像捧着一个世界到你面前,满含期待地请你看上一眼。

  卡卡西听着他们讲述那鸡飞狗跳的基础学习期,两个学霸都逮不住一个成天翘课的吊车尾,又或是两个战斗种族都抗不过一个小姑娘的铁拳。而当三人吵得太欢快了,又总不免提及无数打架、惹事、恶作剧的日常,在意识到说漏嘴后,总会小心翼翼地瞥卡卡西一眼,然后迅速转移话题,可惜,一不留神,三人又会车轱辘回去。

  卡卡西笑眯眯听着,手上上药包扎的动作始终未停。他想起之前遇到那个小狼人时,对方最后扭扭捏捏丢下的那句“对他们稍微好点”,也没有错过三人口中偶尔出现的,会和吊车尾一起翘课、但也会给他补习的“鹿丸”,会悄悄弄来伤药、和小姑娘一起照顾两个男孩子的“井野”,完全不爱战斗、却总记得给三人带零食和口粮的“丁次”……

  他们没有被世界彻底拒绝,他们仍在一点一点触碰这个并不温柔的世界,然后换来偶尔的、却令人惊喜的温柔以待。

  就连今天的这场“大乱斗”,作为第一次参与的新人,他们也曾和同伴们并肩作战,直到发现因为自己三人的缘故会引来围攻,甚至牵累同伴受伤,他们才在乱斗结束后悄悄支开同伴们,独自应付赛后找上门的敌对者。

  守护想守护的,对抗该对抗的,纵然艰难困窘,也仍勇往直前。

  虽然是才认下的学生,卡卡西竟觉得,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教给他们的了。

  

  15、

  他唯有予他们以全部的温柔。

  就像是他曾经的老师。

  卡卡西无声地瞧着面前的金发孩子,几乎能从他身上描绘出那个再熟悉不过的轮廓。他想着老师曾千百遍注视着他们的温柔蓝眸,无比诚挚地希望,自己也能将那样的温柔传递给另一双相似的眼睛。

  当老师看着他们时,是不是也一如此刻的自己,心怀满满的温暖与疼宠呢?他是不是也曾让老师心怀喜慰、又或是头疼无措呢?

  命运或许当真如同轮回,有时无情地令人绝望,却又在有时,令人欣喜得心生感激。

  “包扎,完毕了哦?”

  卡卡西在面罩下满意地勾起嘴角,他后退三步打量自己忙了快两个小时的成果,三个面颊上贴着OK绷的小孩子生气勃勃地瞪着他,虽然各自一身绷带,却比地下城见到第一面时更鲜活了无数倍。

  “嘛,我的手艺看起来还真不错啊——”

  于是Level T先生就好心情地自卖自夸起来。

  “……怎么办,我觉得我们好像被骗了诶?新老师其实是个超不正经的大叔吧我说?”

  “……附议。”

  “……同感!”

  

  16、

  所、以、说,小孩子什么的,才不可能可爱呢!

  笑容僵在脸上的卡卡西努力收起额角的青筋,然后就见包扎伤口时还一直拌嘴吵架闹得不可开交的三小只,忽然又变得关系极好一般围在一起小声嘀嘀咕咕起来。

  “说起来,我们都还没有问过这个大叔是做什么的耶?”

  “对、对哦?突然超吓人地出现,什么都不说就把我们带走,其实完全没有解释过吧?”

  “这么说……他真的是我们的新导师?”

  “!?”

  “!!!”

  ………………

  “我说,”卡卡西无奈地开口,看着三小只同时投射而来的怀疑眼神,只想给他们照脑袋一人来上一拳头,“你们知道你们讲话我都听得到吧?”

  面对同时开始装起无辜的三张小脸,卡卡西磨刀霍霍:“叫什么大叔,给我好好叫老师啊!老、师——”

  “哦……”

  “好吧我说……”

  “哼!”

  ……所以,之前觉得,我的新学生又乖又懂事又坚强还那么值得心疼,统统都是错觉吧?那个放了他卡卡西鸽子,调皮捣蛋应当好好调教的印象才是真相吧!

  卡卡西觉得之前兀自陷入感动的自己,才是受到了最大的欺骗。

  果然……不愧是S级任务呢。

  

  17、

  然而最终,卡卡西还是被不可爱的小孩子们,用可爱击溃了。

  起因是佐助的失血症。

  素来喜欢逞强的面瘫脸宇智波末裔,哪怕失血过多饿到头晕眼花也是一副高冷男神范儿,坚决不要在小伙伴和新老师面前丢下架子。可惜无奈的是,他有一个安装了名为“佐助雷达”,敏锐得无愧于其狐妖种族的小伙伴。于是乎,在佐助白着一张脸,即将因血液不足而被迫变身时,他的嘴里被强行塞进一只胳膊,手腕上的动脉几乎直直抵上了他因渴血而悄悄探出的獠牙。

  觉得自己被迫咬了一嘴狐狸毛的佐助瞬间清醒,刚想佯装愤怒推开人,就对上送上门的鸣人那双永远让人无法拒绝的蓝眼睛。啊,还附带碧绿色担忧眼神和天青色探究眼神各一枚。

  “小佐助呀,你其实早就撑不下去了吧我说!我可都看出来了啊——”

  “啊,我也看到你的牙尖了哦?真难得呢——”

  “所以佐助现在的状态是需要进食了吗?我懂我懂,如果担心鸣人的话,老师也可以友情赞助哦?以前总有个同伴会把自己饿哭呢。”

  “………………”

  还能说什么?还咬着鸣人胳膊的佐助被调侃得眼睛都红了起来,眼一闭心一横,干脆狠狠一口咬了下去。

  “嗷——!小佐助你是故意的吧我说!故意的!”

  只见鸣人瞬间疼得眼泪汪汪,而下一刻,谁也没有料到的,只听“砰”的一声,鸣人消失,原地只留下一只懵逼的九尾小狐狸。

  “……鸣人?”

  “我我我我我不知道?就就就忽然没控制住——咦?咦咦咦?”

  “噗——”这一回,是卡卡西没忍住笑出声来,“是因为先前受伤太重,又忽然被刺激了一下吧?”

  而后,还没等卡卡西猜测完毕,又是“砰”的一声响。

  “鸣!人!你这个超级大笨蛋!!!”

  佐助版吸血小蝙蝠凭空出现,愤怒得一翅膀扇了小狐狸一个趔趄。

  “哈咳咳咳——”卡卡西竭尽全力才重新绷住脸,连咳了几声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嗯,看来是渴血到临界,刚吸了一点又被打断,也受到刺激了吧?”

  言罢,就见小蝙蝠生无可恋地把脑袋埋进小狐狸金色的长毛里,死活不起来了。

  房间内一时回荡起小樱无论如何也没能忍住的大笑声。

  

  18、

  啊,人生真美好。

  手抱小狐狸,狐狸脑袋上顶着小蝙蝠,随意撸毛揉脑袋玩翅膀捏尾巴的人生,简直毫无遗憾。

  还有一只小精灵飞上飞下贴贴这里戳戳那里,踢着脚坐在自己肩膀上随意聊天。

  旗木·工作狂·卡卡西觉得,从今天起,他可以做一条咸鱼。

  让我们暂时不要告诉他,因为这三个学生,他的未来即将迎来多少头疼欲裂以及腥风血雨。反正,注定劳碌命的未来S. W. O. R. D.局长大人本人,其实也很甘之如饴。

  毕竟啊,在未来的无数时光里,每每回忆起今天这个日子,局长大人总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温柔过整个岁月。

  这一天,是属于旗木卡卡西的Lucky Day。

  

  19、

  “老师?卡卡西老师?你又在想什么啦——快来切蛋糕啊!”

  “就是就是,卡卡西老师笑得超吓人啊我说!你刚刚究竟许了什么愿望啊!”

  “笨蛋!卡卡西才不可能说呢,你就老实坐着等蛋糕吧。”

  “哈哈哈要我说笨蛋卡卡西笑成这样一定没好事!小时候都是一直板着脸的,现在这样已经彻底变成没救大叔了吧?”

  “带、土?你是对我们现在的年龄有什么意见吗?我倒是觉得卡卡西现在这样子跟老师越来越像啦,很可靠哦,卡卡西?”

  “啊哈哈哈小琳不要这样说啊,老师也会害羞的。总之卡卡西赶紧来切蛋糕吧,之后还有其他活动哦?”

  “就是说啊,你们每次夸水门,他回家尾巴都翘上天了的说!快点,小卡卡西你再不来,我可就帮你动手了喔!”

  “嗨,嗨,我这就切蛋糕——”

  “那么切之前——”

  “卡卡西(老师),生!日!快!乐!”

  

  

  

  END



* 最后庆生会有哪些人大家应该都能猜出来,就不指明啦。总之,卡卡西老师,生日快乐! ——2019.9.15

评论 ( 4 )
热度 ( 9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