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去纵无年少日,光阴不改少年心

主要产出:1. 火影相关:卡卡西中心向,鸣人/佐助无差cp向,火影全员粮食向 2. 家教相关,R27 cp向,27中心向,家教全员粮食向

© 非墨
Powered by LOFTER

【星际机甲】晓 · 二

* 写着写着就觉得,鸣人和佐助的相处模式完全就是在互宠

* 不知不觉就走向了吐槽向的文风,莫非是论坛体写多了?(大雾)

* 真的没有小伙伴愿意讨论讨论剧情或者脑洞吗,看看作者渴求的双眼——

***

前文: 序章  

***

以下正文

 

  二、鸣人和佐助


  一上午学术课的最终成果,是佐助记了满页的笔记和鸣人流了满桌的口水。

  佐助有些想不通,为什么有些人明明清早还饱受噩梦困扰,转眼就能一脸幸福地再度入睡呢?

  啊,大概都是最后一排斜洒进的阳光在作祟。毫不服帖的灿金色的头发凌乱地漫射着耀目光辉,经过一上午的熏炙,此刻一定毛茸茸暖烘烘的,轻揉两下就能熨帖进掌心吧。

  好想……他蜷起手指捏了捏自己掌心,宣布过下课后教官早已利落提包离开,同学们也正三三两两收拾闲聊放松精神,想必不会有——下一刻A级的感知准确捕捉到几个径直靠近的动向,已经伸出的手毫无停顿地一个转折揪上身边人的耳朵,而后狠狠一扯。

  “吊车尾的,下课了!还睡!你吃不吃饭了!”

  全班人都转过头,戏谑地瞧着陡然爆发出惨叫的方向。

  

  “佐助君真是每次下手都毫不留情呢——不过果然怎么看都好帅啊——”

  “麻烦死了……这么下去鸣人绝对会被越揍越傻吧!”

  “不可能不可能,那个笨蛋怎么说也是A级体质,绝对耐打啦——”

  “樱——酱——不要这样啊,我可是都听到了的说……”

  最后突兀插入对话的,就是被暴力清醒过来、捂着耳朵可怜兮兮坐在椅子上,脸上犹带红红睡痕的鸣人了。他倒也的确委屈,平日里他上课睡觉已成常态,佐助也早就习惯了到点叫醒他去食堂吃饭,哪会像今天这般大费周章?他努力想了想今日经过,早上起床时的恩怨一场架过去便该算是结清,之后自己应该并没有哪里惹着佐助吧?

  颇觉奇怪地觑了眼一直面无表情的同座,竟是连平白遭罪的气都忘了生,只是他也明白这时候就算想问缘由也是白搭,只得耸了耸肩,伸了个大大的懒腰。

  有时候有些人就是不想讲道理,那就……只好不讲了。

  “所以小樱、鹿丸、井野,还有丁次,你们是找我们一起去食堂?”

  “是啊——之前教官一点儿不肯透露完全潜入式机甲的内容,我们只好这时候来找佐助咯?不是每个人都像你这么好运气有一个双A级舍友可以时刻提问的啊!”

  说到最后,小樱的口气已经是显而易见的咬牙切齿了。

  ——给吊车尾一个学霸大神舍友什么的,完全是暴、殄、天、物嘛!

  

  ***

  

  在木叶军校,机甲系永远是最特殊的存在,他们有专属的多功能媒体教室,有专属的全息模拟训练馆,有专属的超维仿真拟态空间……而最让本校师生愤愤不平的则是,他们竟然连食堂都是专属的!

  背景雄厚财大气粗了不起啊!这简直是对他系学生赤果果的蔑视!有本事你们直接吃查克拉矿石啊!

  当然,以上纯粹是不明真相人士单纯的腹诽,在这个能力与天赋决定阶级的环境里,没有人真的会因这样的小事去挑衅机甲系的权威,而实际的真相……恐怕会让他们大跌眼镜。

  “我说,这东西也太难吃了吧!系里请的营养师真的会做菜吗我说!”

  如此愤慨言论正出机甲系专属食堂,鸣人一脸生无可恋地用手中叉子戳烂盘子里一叠看不出本体的蔬菜,被不知名液体“调料”浸透的叶片正散发着挑战他生理极限的怪异味道。

  “这么下去我宁愿靠喝营养剂过活!”

  一旁忍无可忍的小樱直接推远了勉强动过一半的餐盘,表示眼不见为净。就连鹿丸都隐忍地放下刀叉,转头问起丁次宿舍私藏零食的储备量。

  “所以说,这一期的营养餐试验究竟要维持多久?每天下午可都是实训课,我还不想饿死在训练场上!”

  “应该两天之内就会结束。”

  意料之外的应答让提问的井野险些扔掉手中的刀叉,她愣了三秒才彻底确认是佐助开的口,来不及奇怪这位向来秉承“食不言寝不语”金句的大神怎么舍得发话,赶紧提问:“佐助君怎么知道?”

  “因为我刚刚直接给大蛇丸投诉了,系里营养师目前都归他管。”

  佐助晃了晃手腕上的终端机,一脸泰然自若,仿佛没看见因他这惊人言行而惊掉一地的下巴。

  “佐、佐助……你不是……挺喜欢营养餐的……?”

  “嗯?你哪只眼睛看出来的?”

  鸣人默默盯着佐助刚吃得一干二净的餐盘,选择性失声。

  

  “好了,你们不是要问机甲吗?有什么问题赶紧问——虽然不知道你们为什么不问井野,她应该知道的比我多吧?”

  最终,打断诡异僵滞气氛的还是佐助,他似乎并不想在上个话题上停留太久,干脆地挑了新话题。而被点名的井野这回倒是有了准备,直接摆手:“你们别看我,虽然我爸是专门研究这个,可他顶多就跟我说说半潜入式机甲,再往上的内容,他都说我太小就算教了也听不懂,实验室也不收我这种小孩子——说起来因为保密原则,我连他实验室都进不去啊!我们这里进过他实验室甚至做过实机模拟的,可只有佐助君你啦。所以稍微讲讲吧,佐助君,说真的,我一直挺好奇我爸他们究竟做出了什么东西——”

  佐助这才抿了抿唇,默认了井野的说法。只可惜,原本想着井野是山中实验室首席研究员之女,想向她打探些情况,如今看来是不行了。他稍稍敛眸,目光微不可察地扫向鸣人的方向,只见吊车尾仍旧神神在在漫不经心的模样,心中一声冷哼,兀自捏紧拳头。

  “那你们想知道什么就问吧,我尽量回答。”

  

  ***

  

  其实谁也不知道,入学评测后,被带往山中实验室的并不止佐助一人,还有鸣人。

  山中实验室直接隶属于木叶星军部,因为战略需要,实验室目前的主攻方向是精神传导和潜入技术,而实际上,山中实验室最初的专研领域是人体精神素质。

  在很久以前,科学家就发现,当人的精神等级突破至A级后,都会产生一定的异变,部分人会因此而获得一些极为特殊的能力,也就是异能。对于某些传承古老的特殊家族,其血脉天生就更容易获得高等级的身体和精神素质,也更容易在精神A级后觉醒异能,并且往往固定家族的异能类别也十分相近。比如这里的山中家族,他们正是因族中常出现精神传导和精神控制类异能拥有者而闻名于世。山中实验室的最初创建者山中义豕先生,也是因他自己所掌握的异能“传心术”而受到启发,提出了查克拉精神传导理论。

  因此,不仅仅是机甲潜入技术,在精神研究领域山中实验室也是业内绝对的权威。

  而当本届机甲系新生的入学评测结果被传送至实验室进行系统统一录入时,负责检查和评估的实验室研究员直接对鸣人的评测结果提出了质疑。根据实验室多年研究数据,人体的精神和身体等级必须保持在一定的均衡范围内,否则会出现严重的人体系统崩溃,而鸣人评测结果显示的精神D身体A是绝对不可能实现的。

  是以,为了确认情况,实验室向机甲系提出了对鸣人进行重新评测的要求,而其实也是借此机会,系里才得以让佐助一同进入实验室尝试A级机甲实机模拟,否则走正常程序,根据保密原则,即使佐助已经达到双A级,也要等待漫长的信息审批。

  以鸣人的性子,对这其中因果关系自然毫不在意,但佐助却是对此真真切切上了心。复杂不甘有之,更多的竟是莫名的不安和心慌。佐助总有种隐约的感觉,鸣人的身上似乎隐藏了什么,当谜题揭开,鸣人势必会被改变,而佐助打心底拒绝着这样的变化。

  对他,宇智波佐助来说,漩涡鸣人是最重要的人,唯一的特殊,尽管他绝不会言明这点,而他相信,对鸣人来说,反之亦然。

  

  这,对如今两人所有的同学来说,都绝对是最不可思议的陈述。

  鸣人和佐助,他们是舍友,是朋友,他们每天吵吵嚷嚷打打闹闹,就像同年龄每一个浑身精力无处发泄的男孩儿一样,顶多,一个是神级学霸,一个是终极吊车尾,但,也仅此而已。

  不识愁滋味的少年们尚且不了解,在他们熟悉的日常生活外另有一个并不算温柔的世界,而军校默认的学生背景保密制度也确保了,如果当事人不说,谁也无从得知他人的过去。

  鸣人和佐助,他们或许是木叶星上唯二不在“战争孤儿抚育计划”里的孤儿,他们生养在木叶军区,活在许许多多不知名的目光里,他们任性肆意却又安静隔绝的长大,他们拥有着自己所不了解的特殊,他们仿佛是这个星球最自由的两人,又一直是这个星球最孤独的两人。短短十年人生,教会他们的最重要的事叫做相依为命。

  他们只有彼此。

  

  所以当两人被带入山中实验室,而后竟是首席研究员山中亥一先生亲自出面,拉着鸣人进入完全密闭的研究室,佐助便再难以维持表面的波澜不惊。

  他想要冲过去,却被其他研究员强行拦住,郑重警告山中先生杜绝一切打扰,之后他被带去做实机模拟准备,结果竟然精神波动太过剧烈以至于连预备精神链接都完成不了。

  幸好,最后,什么都没有发生。

  半个小时后,某个大白痴冲进了实机模拟准备室,脸上带着一如既往傻兮兮的笑,在看到佐助通红的眼睛时二话不说扑上前来,搂着佐助脖颈将人抱了满怀。

  一句“佐助”胜过所有的镇定剂,他满目都是金灿灿的发丝,闭眸仿佛闻到了阳光的味道。

  于是他顺利链接了A级机甲,在看着某台D级机甲跌跌撞撞手舞足蹈的同时,一发“千鸟”酣畅而出,刺目弧光仿佛正顺应着他满心的情绪,穿透所有阻碍屏障,闪耀了整个空间。

  

  ***

  

  但终究,佐助还是不知道那天在山中实验室里,鸣人究竟接受了怎样的评测,又得到了怎样的结果。即使询问鸣人,也只有金发笨蛋标准式的茫然和一问三不知罢了。

  在送二人离开时,山中亥一先生曾郑重拜托两人不要提起关于前往山中实验室的第一目的,所有关于鸣人的素质等级的质疑和后续评测都被隐瞒下来,取而代之的是,佐助的实机模拟结果被广而告之,新一代天才之星冉冉升起。

  这时候,坐在桌边的鸣人又开始打起了呵欠。既然亲口保证了不外传自己去过山中实验室一事,鸣人自然不会多言一句,但听着同伴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询问讨论自己早已见识过的东西,又偏偏无法分享,生怕自己不够灵光的头脑多说两句就会暴露太多,他只能沉默着玩着自己手指打发时间,不知不觉竟又趴在了桌上。

  佐助停下了介绍的话语,微微蹙眉。多年来,他早已习惯了鸣人平日里精神四射,一旦无聊就开始犯困的经典笨蛋模式,甚至在最初得知鸣人的素质等级后,还忍不住借此嘲笑了一番他与身体A精神D这一组合的绝配,但经过了山中实验室一事,他忽然对鸣人所有不合常理的表现敏感起来。

  这么一想,竟是再坐不住,看了一眼终端机上浮现的时间,佐助便果断站起身来。

  “今天就先说这么多吧,下午实训课快开始了,从食堂赶去训练馆还有段距离,赶紧出发吧。”说罢,也不再管其他人反应,直接甩上背包,一脚踹向鸣人的椅子腿,“起来了,你是瞌睡虫吗!睡了一上午还不够!我看卡卡西那个懒散大叔都比你精神!”

  鸣人闻言顿时像被瞬间充满了电般弹起身,他自椅子上一跃而起,示威般的扬了扬拳头,而后恶狠狠地回敬:“佐、助!你今天脾气格外差啊我说!想打架我奉陪到底!看下午训练不把你揍趴下!”

  “哼!就凭你?”

  留下一句毫不示弱地回应,佐助扬长而去,没让任何人瞧见他微微扬起的嘴角。



TBC



PS. 悄悄写在最后,诚挚地希望我的佐助没有OOC,少年时代助的心思真的有些难以把握呢,更别提换了世界观和身份背景了(无奈脸)

评论 ( 9 )
热度 ( 6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