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去纵无年少日,光阴不改少年心

主要产出:1. 火影相关:卡卡西中心向,鸣人/佐助无差cp向,火影全员粮食向 2. 家教相关,R27 cp向,27中心向,家教全员粮食向

© 非墨
Powered by LOFTER

【星际机甲】晓 · 四

* 半夜悄悄溜上来更一章

* 本章卡卡西老师主场,也讲一讲故事背景,比如三代四代宇智波,和原著有不少相似之处,但也有很大差异,看文时请仔细读完不要跳过哦 (x

* 主线剧情缓慢录入中,世界观也算介绍一小半了,下章试试看推进度吧

***

前文: 序章        

***

以下正文


  四、卡卡西


  “……


  第七班,宇智波佐助,春野樱,漩涡鸣人。


  第八班,油女志乃,犬冢牙,日向雏田。


  ……


  第十班,奈良鹿丸,山中井野,秋道丁次。


  ……”


  讲台上,伊鲁卡老师还在宣读分组实训的具体安排,坐在位置上的孩子们却都已经骚动起来。正是爱玩的年纪,这些少年精英们早已腻烦了日复一日的枯燥基础训练,如今听说有了外出实习的机会,又哪里静得下心?再加上突然被告知的小班模式,第一反应自然是对自己所在的分队评判一番。


  “什么嘛--最后还是和佐助一组,真是超--无聊的说!”


  发出这令周遭所有女生怒目而视的言论的,显然就是鸣人了,他一手撑头鼓着脸颊,毫无顾忌地嘟嘟囔囔。然而即使面上尽是不满模样,语气中却听不出厌恶,正像是刚找到新奇玩具却被人无情抢走的小孩子,没了独自享受体验的机会,只能无理取闹抱怨一番。而他这副表现也顺利获得佐助凉凉的一瞥,黑发少年不屑地轻哼一声,高傲地一扬头,准确表达了显而易见的嫌弃:


  “怎么到哪里都甩不掉吊车尾,真正该抱怨的是我才对吧?”


  “我、说、啊,小佐助--你可不要太得意,等到实训的时候,绝对要让你看看本大爷的厉害!”


  “哼,就凭你?”


  嗔笑着扔下一句,佐助干脆扭过头作出听讲的姿态,将鸣人之后的叫嚣统统挡回肚里。鸣人无奈,满腔意气都如被戳破的气球般瘪了下去,蔫蔫趴上桌子:“啊,啊,啊,太讨厌了……真不想跟这个家伙一组啊我说……要不是有小樱--”


  碎碎念的声音在此戛然而止,坐在前排的樱发姑娘突然回过头来甜甜一笑,鸣人瞬间眼神发直飘飘欲仙,可惜--


  “佐助君,能和你分到一组真是好开心,以后也请多多指教咯。”


  佐助点头回应,小樱心满意足,鸣人左看右看左瞧右瞧,终是没等到属于自己的问候,半晌不甘心地小声开口:“小、小樱……那我--”


  瞬间一个眼刀。


  “鸣人,敢拖后腿……绝、对,揍飞你哦?”


  “……”


  金发少年一秒溃败,呜呼哀哉。


  ***


  “好了,别聊了,要介绍分班导师了。”


  最终,停止鸣人的花式讨好和小樱的花式嫌弃的,还是佐助的一句话,两人齐刷刷抬头,正看到虚拟教室前方亮起的数道登入光芒。在外等候良久的教官们终于现出身形,统一的作战训练服再加上专用全息舱完美还原出的个人力量,导师们毫不收敛的强悍气息刹那震慑了教室里一众新人。


  “那、那是--!”


  奇异的安静中,鸣人的目光忽然停留在中间某个银发身影上,格外熟悉的模样让他不由惊呼出声。


  “卡卡西!”


  佐助迅速接口,两人眼神飞快一触,交换出同样的惊疑。


  --真的是卡卡西老师?


  --是他。


  --可是他怎么会在这里?


  --我怎么知道!


  交流完毕,两人同时皱起了眉头。


  在这里,就要介绍一番两人关注的焦点人物了。


  卡卡西,全名旗木卡卡西,此次分组实训的主要定夺者和预定导师,同时,也是鸣人和佐助名义上的监护人。


  或许,此处用“名义上”一词并不够准确,在两个孩子的个人信息档案里,监护人一栏确然是旗木卡卡西的大名,但实际上,卡卡西与两个孩子见面极少,并不十分熟悉。


  认真说来,对鸣人和佐助而言,卡卡西大概只是位很好相处,又极为神秘的奇怪大叔罢了。自二人记事起,他们便是孤儿,在木叶星福利机构生活到两三岁,原以为自己会像机构其他孩子一样接受“战争孤儿抚育计划”一起长大,却在某一天被告知,两人并不在“计划”之中,正无所适从之时,便被突然出现、自称监护人的卡卡西领出了设施。当年尚不懂事的两个小不点儿对这系列变化可谓毫无实感,懵懵懂懂就被安排住进了军区特别住宅区边缘一幢独立小楼中,没有奇怪为何身为监护人却不一起生活,两个孩子拿着卡卡西提供的生活资源,依靠家政机器人的照料,就此一步步长大。直到稍稍懂事了解了生活常态,两人皆已习惯了自己绝非常态的生活,再不会提出异议。而卡卡西,自将鸣人佐助带出福利设施安置进新家后,他似乎仅会在每年特定的几个时间出现,与孩子们共度寥寥几日,为他们添置些时新用品,或多或少地教授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琐事,像寻常家人一样带他们外出游玩一番,之后便又消失得无影无踪。


  是以,虽是监护人,卡卡西也从不在二人面前以家中长辈自居,反倒是建议两个孩子叫他老师--当然这一点也只有鸣人照做--而在两个孩子年满6岁后,卡卡西却又在两人的愤慨里,将他们送进了军区基础学校。


  之后,两个孩子学习,毕业,入读军校,相依为命着,一直走到今天。


  由于卡卡西从不多谈自己的情况,又总是来去匆匆,鸣人和佐助对他实在知之甚少,无数明面盘问抑或旁敲侧击,最终得到的准确消息,也只有隶属机甲部队这一条,具体军衔、职务一概不知。而两个孩子听他常提任务繁忙、外勤漫长,便擅自推断卡卡西是机甲部队底层总是被差遣来去的低级战士,时间一长竟成了默认般的认知。


  但此时此刻,在这个为学员分派高阶导师的场合里,卡卡西以这般姿态出现,显然无情推翻了鸣人和佐助素来的看法。


  愕然不解间,清脆的问话声打断了两人的思绪。


  “稻草人?什么稻草人?”


  前排的小樱微侧过头,好奇地打量着两个男生面上如出一辙的迷惑表情。来自佐助的惊呼可算百年一见,而那脱口而出的词汇无论如何也不像此间场合该有的发言。


  --稻草人,这般古老而质朴的物什早已淹没在了遥远的时光,只有传唱悠远的旧时歌谣里能寻得一丝半点剪影。


  而回答小樱的竟不是发出惊呼的两人,鸣人和佐助还在努力扯回飘走的心神,意料之外的插言便从身后传来。


  “不是稻草人,他们两个说的‘卡卡西’是人名吧,看嘛,那个站在中间戴面罩的导师,应该就是旗木卡卡西没错吧。”


  说者无心,双臂交叠撑着后脑、懒散倚在椅背上的鹿丸,直到说完半晌,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两道盯着他目不转睛的凶猛眸光。


  “你认识卡卡西?”


  问话的是佐助,素来喜静不爱多言的他竟比性急的鸣人更抢先提问,这不寻常的举动让鹿丸直接挑起半边眉毛,但见两人急迫,他也不卖关子,稍想了想便干脆开口:


  “认识是不可能啦,但多少还是听说过……嘛,你们也知道我爸是在司令部工作吧……总之,曾经听他提到过很多次卡卡西这个名字,每次还要带上不少名号,诸如什么‘鬼才少将’‘王牌机师’一类,绝对是个超级厉害的人物。”


  一语皆惊。


  小樱尚且只是赞叹,鸣人和佐助却几乎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他们面面相觑,恍惚间便有了荒唐的错位感。那个总是懒懒散散没个正形的大叔,那个连每次来看他们都会捧一本小黄书的超不正经监护人,那个热衷厨房料理烧得一手好菜的伪大厨,怎么可能,是一名高高在上的少将?而家里那些永远老旧过时的机甲模型,那些原始朴素过头的训练器械,那些毫无吸引力的机甲维修入门书籍,又怎么可能出自一位王牌机师之手?


  一定是鹿丸搞错了人,这实在太不对劲了。


  想要如此断言,然而--


  “听说这位少将行事非常低调,很少出席公众活动,本人又总是带着面罩,几乎没什么人见过他的真实样貌,只知道非常年轻,又因为有一头很显眼的银发,所以非常好认,现在来看,果然是这样。就是不知道这么一位人物怎么会来给我们这些新生做导师,机甲部队战士新的休闲度假方式吗……”


  “……”


  “……”


  面对鹿丸冰冷的笑话,鸣人和佐助默契地陷入缄默,他们对视最后一眼,而后各自猛地别过头。强行忽略鹿丸隐隐探究的视线,两人的目光同时撅紧了讲台中央那原本熟悉、却又忽然变得陌生的身影。


  ***


  卡卡西已经不动声色地观察了两个孩子许久。


  从监控室的光屏到仅有半室之隔的眼下,他始终安静地、小心地、乃至慎重地观察着,不让任何人发觉--不让两个孩子发觉。


  在很久很久以前,他似乎就学会并习惯了这样的观察方式。没有人能看到,他面罩下的唇些微牵起,柔和的目光一寸一寸飘过两个孩子扬起的眉峰,瞧进两双明亮的眼眸,最终勾勒完许久不得见的两方小小轮廓。


  看样子,鸣人和佐助在学校过得不错,稍微瘦了些,但身体素质显然有所提升,鸣人不再孤孤单单,佐助也不再冷冷清清,少了些身处人群不自然的疏离感,多了些这个年纪本该有的热闹和生气,他们蓬勃茁壮,神采飞扬。


  --真好。


  --或许这份好,已然超出了卡卡西的预期。


  并非不期望两个孩子如斯安乐,相反,他正是因为太过在意而从不敢企望太多。


  十年前,火之国经历了被如今称之为“血色宇智波”的事件。当时,就任未满一年的新任执政官四代目火影波风水门牺牲,木叶历史最悠久的名门宇智波一族消亡。由于事件起因众说纷纭,其经过更是扑朔迷离,而宇智波一族的在事件中所处的立场受到了广泛质疑,关于内斗、争权、反叛等等猜测甚嚣尘上,因此,事件后国内局势一度极其混乱,各方势力以此契机倾轧争斗,长久难休。最终,为稳定局势,前任执政官三代目火影猿飞日斩临危返任,接过军政大权。


  然而,祸根已埋,三代目虽殚精竭虑,也难免力有不逮,因此多年来首都星焱星和要塞木叶星作为军政中心始终风雨不断。


  而鸣人和佐助,则是“血色宇智波”事件后仅留的两个遗孤--四代目火影之子和宇智波一族继承人。两人当时不过襁褓,便成了国内外多方实力觊觎的对象,为了保护两个孩子的安全,三代目火影大人不得不亲自下达全面禁令,封锁两个孩子的身世,将两人安置在木叶军区内部照管。


  可惜,即使高度警戒,仍难防有心人暗中作梗,因当年事件真相始终不明,两个孩子竟被取消参与“战争孤儿抚育计划”的资格,失去生活来源。其后,议会更以血统身份为由,发出将两个孩子转移至特殊机构独立培养的提议,幸得三代目强力压制与木叶多位高级将领从中斡旋,议会的提议方才取消。


  最终,各方妥协平衡的结果,是由当时刚升任上校的卡卡西成为两个孩子的监护人,支持者的理由是,卡卡西身为四代目火影弟子,又与宇智波一族关系匪浅,是火之国中仅存的与两个孩子关系最亲近之人,理应由他照料恩师幼子、友族遗孤。但反对派提出,“血色”事件真相不明,宇智波一族立场存疑,而卡卡西既与两方均有牵系,即是事件相关人,虽无证据表明他曾参与事件,亦难以确认他清白无咎,绝不可放心将两个孩子交与他手。于是,卡卡西与孩子们共同生活的提案被无情驳斥,两个孩子的住所被指定在一个特殊的“安全”区域,连卡卡西对他们的探视时间都受到了严格限制。


  眼下,当年真相姑且不论,就事实来看,十年来,卡卡西确然是最为两个孩子忧心的人。他尽己所能地为两个孩子提供了无忧的生活,为他们挡住了无数外界窥探侵袭。他无奈地身处斗争漩涡中央,仍深深痛切于两个孩子的所有。或许他始终认定自己对两个孩子负有某种责任,于是便将曾经的情谊转化为新的寄托,让他得以数年如一日地默默护持,远远守望。


  至于此次担任军校生导师,却是卡卡西始料未及的任务。毕竟限制令尚存,他纵然听闻有此机会,也不会奢望自己能分得一席,更何况如今少将之职在身,军务繁重从来都不是说笑。谁想,便在几天前的深夜,卡卡西忽然接到三代目的秘密视讯,上了年纪的执政官无比郑重地将这个看来悠闲的任务交付与他。


  虽则三代目并无多言,但战士的直觉与素养已让卡卡西充分意识到其间的不寻常,突然的托付绝非安定和平的信号,或许风暴欲来,又或许有什么已在发生。


  不过,哪怕前途艰辛,此时此刻,在这个完全由信息片段构成的虚拟世界里,卡卡西仍是为三代目的这一安排感到由衷的喜悦和满足。


  “下面,宣布各小班导师。


  ……


  ……


  第七班,导师:旗木卡卡西!


  ……


  ……”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50 )